南岗管委会“四化”并举加大税源培植力度
来源: 周翠苹 2022-08-10 17:54:42 责编: 陈亮

2022年1-6月南岗管委会实现税收6.76亿元,同比增长16.3%,环比增长15.51%。今年以来,南岗管委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四化并举加大税源管理工作,努力培植和挖掘新的税源增长点。

一是强化培植税源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整合利用园区内的现有资源,拓展发展空间,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多渠道培育发展新的税源企业,最大限度利用园区各种资源 。2022年1-6月新增税源企业53家,新增税收2502.16万元。

二是强化税源信息管理。加强税源管理,防止税源流失。各部门间加强业务对接,建立健全园区税源数据库,强化税源监控,及时掌握园区新增税源企业注册登记情况,防止税源流失。通过税源摸排,增加入区企业69家,新增税收3073.65万元。

三是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对已供地项目企业建立每月在建项目调度机制。对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部基地及中国电信(安徽)大数据产业园等10家已开工在建项目,明确10家在建项目各阶段时间节点,统筹推进项目快速开工,要求各部门积极加强与企业对接,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在建企业各项诉求,确保不影响企业建设计划。

四是强化服务企业能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做好为企服务工作,及时了解园区重点税源企业税收变化情况。上半年南岗管委会积极与企业做好日常沟通,多次走访园区31家规上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36家,重点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后续生产计划、企业投资和续建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为企服务,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周翠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