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蓝”携手“社区红”,党建共建释放红色活力 ——合肥供水集团与绿苑社区开展党建结对共建
来源: 杨亮 龚喆 2022-08-11 10:35:23 责编: 余红霞

党建结对聚合力共联共建促发展

为深入推进社区党组织与企业的共联共建,构建“以共建促党建以共联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格局,推进党建工作蓬勃发展。8月10日,合肥供水集团客户发展部党支部和绿苑社区党委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

双方党支部书记相互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及业务概况,并在参会党员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签订《党建共联共建协议书》。

随后,双方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就现有的资源和需求共同探讨“共联共建计划”,结对共建对今后双方的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共联共建活动宗旨,通过丰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党建交流、资源共享等措施,共同服务社区用户实际需求,着力打造特色结对共建党建品牌,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实现双方持续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图片3

改出“幸福感”!唯一一个整体出户改造小区

绿苑社区对客户发展部全力推进宝业城市绿苑小区改造工作表示了感谢。绿苑小区为2021年三年改造小区,是实施三年改造计划以来遇到的难度最大的改造项目。该小区共计580户,人数众多,最大的难处在于因保留使用老庭院管网,整个小区580户全部同意方能进行小区改造,但用户因为对改造政策不理解等多方面因素,超半数以上用户不愿意进行出户改造。

为保证小区整体切换,客户发展部、绿苑社区、物业前后组织三十多次协调,并成立志愿服务队,周末进社区宣传政策。经过多方努力,最后仍有二十多户不愿意出户,客户发展部志愿者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挨家挨户讲解政策,最终580户全部同意出户,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一次性100%完成出户的小区,用实际行动把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变成有口皆碑的“民心工程”。

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副书记龚喆的带领下,走进小区一位大爷家中了解改造后用水情况,现场帮助老人检查家中水管、表箱。大爷称改造后水质更好了,水压也更稳定了。

居民们对此次小区供水改造表达了满意,二次供水设施的改造改善了居民二次供水状况,实现一户一表,计量到户、抄表到户、服务到户,提升用户用水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零距离”服务群众 凝聚基层服务新合力

客户发展部党支部与绿苑社区委员会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为居民提供涉水业务咨询、节水知识宣传、收费标准等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

“徐华之前在我们这里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伙子工作可认真了,我们有咨询、服务的工作都喜欢找徐华,小伙子有耐心又热情,他回去之后我们都很想念他呢!今天他又回来做供水志愿服务,真是太好啦!希望以后也能经常见到他回来。”志愿活动现场,社区一大妈看到徐华,亲切地拉着他的手滔滔不绝地赞扬起来。自今年3月疫情暴发,徐华下沉至绿苑社区援助疫情防控长达3个月,疫情防控期间,徐华倾力做好用户扫码登记、社区报备、核对流调信息,穿上防护服,协助社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供水蓝”生动诠释了“志愿红”。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主动向前来的居民发放合肥供水《便民服务手册》,向用户普及水价明细、水费缴纳等事项,耐心宣传用水常识,听取居民在用水方面的意见、建议及诉求,现场帮助居民解决家中用水问题。

图片4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共联共建后的第一次党建活动,不仅增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促进了党支部之间的互助互鉴;也提升了居民对合肥供水集团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用水的社会责任感。(杨亮 龚喆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