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办好主题读书班 为年轻干部成长“供养分、壮筋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8-11 19:04:46 责编: 武鹏

“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他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将人民放心中,这一点是我读后最大的感悟。”合肥市瑶海区年轻干部张胜楠说,《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里让青年党员干部读懂了致敬青春的最好“回答”: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不懈的奋斗实践。

近日,《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正式出版发行。合肥市瑶海区通过举办“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主题读书班,向年轻干部倾情赠送四部图书,推动学习实践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年轻干部成长“供养分、壮筋骨”。

图片1

瑶海区年轻干部主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据了解,合肥市瑶海区把学好用好四部图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量体裁衣设置“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主题读书班培训方案、优化设计课程日程安排。聚焦“四部图书”,圈定培训重点,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图书列入读书班集中学习“第一内容”,编发并指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历次讲话学习资料汇编》《“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聚焦特写系列报道》两本辅助材料,打造四部图书配套“学习宝库”。紧扣“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的书籍定位,以点名调学的方式,把全区85后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90后年轻干部共65人统一纳入培训,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拔节孕穗”学习套餐,打造四部图书“学习宝典”。

学员领学、专家讲学、交流研学,读书班综合运用年轻干部上台轮讲、省市委党校教授专题辅导、学习小组讨论分享等方法,帮助年轻干部实现四部图书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同时引入微信小程序进行每课一评,由所有学员现场为领学的年轻干部打分,每期评出一名优秀学员颁发证书,让学员比着学、比着讲。同时为参训学员建立学习档案,作为干部平时考核及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政治导向作用,把四部图书学习使用引向深入。

图片2

​四部图书成为瑶海年轻干部案头必读

“书中一个个朴实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瑶海团区委年轻干部胡家娣每日准时打卡学习,也备受鼓舞。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为瑶海区全面打造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示范区、老城区更新改造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瑶海区将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好、宣讲好、运用好四部图书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实际行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书中蕴藏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百倍干劲和具体行动,并将开展“四部图书青年说”“我沿足迹讲青春”等线上线下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在全区掀起四部图书学习热潮。(关堂所 肖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