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门社区开展磨刀便民服务活动
来源: 2022-08-15 14:55:16 责编: 何兰

为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生活便利需求,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8月15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凯旋门社区联合蜀山区阳光公益服务中心,依托蜀山区基层治理创投项目,开展磨刀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社区30多位居民免费磨菜刀,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扰。

1

活动当天上午,社工与皖信人力集团的党员志愿者共同悬挂好横幅、引导居民在刀具上编号、登记,按序参加活动,并叮嘱居民天气炎热,注意身体。磨刀的夏师傅用娴熟的手艺为大家磨菜刀,一个上午连续磨了30多把菜刀。经过打磨,一把把生了锈的菜刀变得铮亮、锋利,居民们手拿磨好的菜刀非常高兴,都感激地说:“社区组织人员给我们免费磨菜刀,体现了社区对我们生活上的关心。感谢社区帮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2

本场便民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加强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联系,有效地促进和谐、稳定的社区治理。(祁玉梅 詹伟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