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推进道路绿化“提质增彩”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8-16 11:30:30 责编: 王素英

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坚持以“示范化、规范化、精细化”为目标,近日,对和平路(天门山路至障山路)道路绿化进行品质提升,为争创市级“五佳道路”夯实基础。

多点发力,精心筹划

园林绿管中心绿化处积极推进参评道路改造提升,结合和平路原有绿化现状及功能定位,针对石塘南路小学围墙外绿化常年失管,春夏杂草丛生,秋冬落叶满地的状况重点改造提升,组织设计人员召开“五佳道路”节点提升会、制定设计方案、科学规划好景观结构,在满足道路绿化生长条件和景观效果的前提下,同时加强日常精细化管养,不断提升道路绿化质量。

​增绿补植,提升花境

和平东路(天门山路至龙岗路)段原有的绿化带内,空间较窄,造型色彩单一。此次提升改造共换植单杆月季200株,海桐30平方、红花檵木300平方,改造后的绿化带层次分明,色彩协调。花境改造面积约为120平方,利用其平坦宽阔的地势,因地制宜地进行灌木及绿篱草花的配置。植物的搭配上追求重点突出,品种选择上做到和谐细致,4081盆宿根花卉通过合理配比布局,各个观赏面都能达到不同的组景效果,增强层次感,极大地提高了道路美观程度。

精细管养,常态巡查

持续推进和平路补缺补差、病虫害防治、抗旱浇水、施肥以及树桩、树池、绿化护栏维修等专项行动。加大缺株断档补植力度,确保不空洞;加大护栏整修、更换力度,确保整体美观;加强周巡查机制,发现病虫害早期情况,及时配药打药,进行处理,确保不蔓延、不爆发;做好每日道路浇水工作,补植后加大浇水频次,夏季避开高温时间段,实行夜间浇水。

园林绿管中心将持续提升精细化管养水平,全力打造示范精品道路,助力城市品质提升。(岳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