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教育系统“双减”背景下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22年党组织书记、校长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2022-08-16 16:58:58 责编: 蔡祥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推进经开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8月15日上午,合肥经开区社发局举办“双减”背景下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22年党组织书记、校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合肥经开区社发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桂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发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各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党组织书记共49人参加会议。

image

彭桂贞指出,在经开“产城融合”高速发展,经开教育大显蓬勃之势、铺展未来的关键时期,合肥经开区社发局举办各学校书记、校长培训班,旨在聚焦“关键少数”、上好“关键一课”,给大家提神、提能、提气,动员引导广大书记、校长砥砺奋进、笃行致远,以高质量教育赋能经开新发展,以教育累累硕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她强调,“十三五”以来,在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实施“外部引优、内部提升”发展战略,在教育资源、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学生素质上均实现质的飞跃,合肥教育新高地的目标已基本实现。在“十四五”的征程上,经开教育人要秉承守正创新、笃行致远的韧劲与拼劲,守住教育新高地,跻身教育新高峰。一是政治上要“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政治上率先吹响战斗号角,提升高瞻远瞩、善谋大局的能力。二是办学上要“专”。探索“双减”背景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推动教育观念、教育体系、育人方式、教育评价等多方面的深刻改革,构建学校、社会、家庭各归其位、协同育人的经开教育新生态。三是管理上要“精”。把握教育发展规律,推动粗犷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质量,推动经开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纪律上要“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深化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构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image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47名书记、校长进行集体宣誓,右手握拳,许下铮铮誓言——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经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无怨无悔。铿锵有力的誓言奏响了“十四五”经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王璐 张红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