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凉 公益理发显关怀
来源: 方霞 2022-08-17 09:36:25 责编: 余红霞

111

“咔嚓咔嚓……”伴随着清脆的剪刀声此起彼伏,经开区始信花园小区的老年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都换上了新发型。近期,始信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小区内很多老人由于长期高温,不想出门,头发都很久没有修剪了,杂乱无章的头发显得老人们格外憔悴。

为了让老年朋友在接下来的高温天气过得凉爽、舒适,不断提升老年朋友的幸福感,8月15日开始,始信居委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便民理发”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在月中和月末为辖区老年朋友修剪头发。

   15日下午,首次夏日便民理发活动开始,志愿者将老人们接到了提前准备好的带有空调的理发室内排队等候。志愿者魏一波和他的队友们自带理发工具,逐一询问老人想要什么样的发型,根据老人们的心意选择合适的理发工具精心修剪起来。在剪发过程中志愿者还耐心地询问老人们的其他需求,并约定时间为老人们开展下一次服务,在轻松的拉家常、说公益中,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干净利落、清爽神气的短发便完成了。老人对着镜子照一照,满意地笑了笑,仿佛自己又年轻了好几岁。

   第一天的下午,志愿者们便为辖区12位老人完成了理发心愿,据悉,始信居委会的夏季便民理发志愿服务是专门为辖区5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的免费服务,下一次便民理发在本月的30日,没有赶上本次服务的老人,可以参加30日的理发活动。(方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