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书记项目”激发机关党建活力
来源: 叶庆 2022-08-20 18:35:31 责编: 余红霞

今年来,桐城市直工委通过实施“红色赋能”机关党建争先行动,切实将“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为抓手,着力在铸魂、提能、强基、引领四个方面发力,激发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围绕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全力推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创特色、破难题、树品牌。

图41

桐城市直工委实施理论学习赋能工程,创新党员教育方式,联合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开设青年先锋营,将党员干部编连入营,通过集体学习、云上学习、活动学习等新颖形式,提升学习实效性。启动市直“1+X”机关讲堂建设,上半年共开设市直大讲堂1个、机关讲堂36个,开展各类学习100余场次,部分讲堂还创新通过网络直播、现场教学、沉浸式研学等方式,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当好“第一方阵”。围绕庆祝建党101周年,开展 “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市直机关党组织组织党章专题学习、上好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举行(重温)入党宣誓活动、参观红色基地、举办演讲比赛等“八个一”活动,强化党员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

桐城市直工委实施党员意识强化工程,开展“桐心向党、接续奋斗”共绣党旗活动,20面党旗分组在市直200余个基层支部中传递,广大党员在亲手参与中增强荣誉感和党员意识,第一面党旗3月10日在桐中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旧址悬挂。为解决山区茶农普遍面临的“用工荒”难题,市直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300余名志愿者开展“帮茶农采茶,展党员风采”志愿行动,为春茶生产助力。开展“一改两为我承诺 我是党员我先行”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为民为企服务中承诺践诺、冲锋在前,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桐城市直各党组织共成立“党员突击队”54个,党员志愿服务队85个,广大党员活跃在抗击冰雪、疫情防控、企业大走访、乡风文明、抗旱护苗等现场一线,让红色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图片 1

图为市直机关党日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桐心向党 接续奋斗”首面共绣党旗交接在桐中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旧址

桐城市直工委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推行支部联系点制度,工委班子重点列席9个市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支部联系活动20余次,分5片开展两次季度机关党建观摩互学活动,提升党务干部党建业务能力。组织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结合工作职能制定任务清单199项,其中信访事项18项、惠企事项63项、为民服务91项和能力提升27项,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机关党建示范点,公安局“五色五心铸警魂”党员教育阵地、住建局“人防暨党建展厅”、编办的“精编智办”党建文化长廊等党建示范点已建成,市直工委“红色党建客厅”正在加速建设,提升了机关党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桐城市直工委实施先锋典型选树工程,紧扣党建工作围绕中心职责,持续开展“三个最佳”争创活动,共评选出最佳服务举措8个、最佳制度创新6个、最佳项目推进4个,汇编成册,为各类机关党组织有效服务中心大局提供了样榜。分季度评选出11个“市直好人”,经推送有6人荣获“桐城好人”和“安庆好人”,用身边人教育机关干部,引导大家见贤思齐、勇于争先。对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标准,评选表彰15个“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坚持突出党建引领和融合创新,评选11个十佳机关党建品牌和8个优秀党建品牌。7月份桐城市直工委在全省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叶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