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城管局:“四全”举措 打赢创城攻坚战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8-23 19:01:19 责编: 武鹏

为巩固现阶段文明创建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打赢创城攻坚战,长丰县城管局坚持党建引领,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和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城市管理领域文明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秩序。

图片1

全体动员共参与。为全面做好文明创建迎检工作,长丰县城管局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对城市管理领域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安排。该局主要负责人冲在一线,亲力亲为,带头率领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攻坚行动中来,营造创城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到路段、到点位,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凝聚创城工作合力。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其中,取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图片2

全面部署抓治理。以文明创建市容市貌攻坚行动和包联包片工作为总抓手,以点带面、以线促面,对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商业步行街、校园周边、包联网格等区域的市容市貌秩序开展多轮次集中提升行动,重点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环境卫生脏乱差、不文明养犬、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和门头店招等行为进行专项治理。有效遏制部分久治不愈的违法违规行为,县城区域内市容市貌秩序明显提升。为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成果,组织专人开展文明创建周督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聚焦重点区域,紧盯重点问题,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全面防止影响市容市貌秩序的乱象反弹。

图片3

全力以赴落实效。盛夏时节,市容顽疾呈明显上升趋势,长丰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在烈日炎炎下“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在一线岗位,采取错时执法的方式,累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60余处,规范经营户经营秩序40余处,清理门前乱堆放和乱晾晒10余处,散发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单页100余份,处罚违规经营案件5起,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13起,拆除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和门头店招7处。

图片4

​全面达标固长远。巩固现有工作成果不放松,持续发力,针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花大力气加以解决,长丰县城管局运用绣花精神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促进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金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