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供电公司全力推进新能源建设
来源: 李威 2022-08-24 17:12:33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8月18日,在砀山县220千伏陇海变电站,砀山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进行110千伏中车风电间隔土建施工。 

中车风电砀山县程庄朱楼风电场项目位于砀山县城南部的朱楼镇和程庄镇,距县城中心直线距离约20千米。沿线地貌单元黄河冲击平原,土地现状大部分地类为农田,风电场内地形较为平坦。项目总投资预算为约4.3亿元,项目共安装15台风电机组,建设容量50兆瓦,年上网发电量约为 1.26亿千瓦时。

为加快中车风电项目早入并网运行,砀山县供电公司主动与公路局及辖区政府进行多次协商,组织人员提前开展电力线路迁改查勘设计,对作业现场的条件、环境及其它危险点进行详细的了解,制定出最佳迁改方案,保障风力发电叶片运输;成立中车风电专项小组,建立了以“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相关部门跟踪落实”的工作机制,统一协调,倒排工期,为中车风电项目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选精兵,择良将,抽调多名青年骨干力量,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格把控安全、质量关口。

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满足砀山县地区快速增长的负荷需求,对缓解当地电力紧张、改善电力结构、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等均具有重要意义,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威)(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