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天河社居开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培训会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8-27 17:09:24 责编: 武鹏

为进一步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合肥新站高新区三十头社区天河社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深做实“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实现居民“零距离”参与,保障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诉求一键通达。

图片3

8月26日上午,三十头社区天河社居委组织居民群众开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培训会。活动现场,社居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方式为年轻的居民代表、党员讲解监督平台的使用方法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公开内容、办事程序,并发动他们教会左邻右舍“监督一点通”使用,真正让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意见、建议能一键通达,让平台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窗口,不断强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纽带作用。

图片2

​基层权力监督,基层社会治理,离不开每一名基层群众的参与。下一步,天河社居委将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核酸检测、居民微信群、登门入户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更好地利用“线上+线下”双通道,持续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对社居工作的监督当中,不断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融入有效基层治理。(邬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