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社区集中整治再就业一条街占道经营
来源: 王永霄 孙雨静 2022-08-30 09:06:50 责编: 何兰

农贸市场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于城市的粮食蔬菜供应起到了关键作用。尽管其在社会公共服务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但在农贸市场的建设和管理方面仍存在不足,导致给人留下了“脏、乱、差”的不好印象。

因此,近期光明社区主要针对“光明再就业一条街”上商户“占道经营”的问题开展了专项行动。在日前召开的会议上,社区讨论并制订了整治计划——一日三查。

image

八月初,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对商户的经营情况进行三次抽查,以督促商户合法规范经营。在前期督察过程中,由于商户经营中不良习惯较为顽固,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大量商户经营时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针对此类情况,工作人员向其阐述了“占道经营”的严重危害并对其进行了耐心劝导。除此之外,还对屡教不改的商户采取了重点监督的方式,每日三次检查商户整改情况,督促其规范经营。

image

目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商户的配合下,“光明再就业一条街”的沿街整体风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王永霄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