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供电公司:应急演练保民生 筑牢防线保安全
来源: 陈亚 张闯 2022-08-30 09:27:47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8月24日,砀山县供电公司配合宿州市供电公司举办2022年宿州市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发生因自然灾害或者事故造成的电网大面积停电,将对人民生产生活、社会公共秩序、国民经济发展造成巨大的影响。为检验市县两级新修订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可操作性,评估公司各专业部门应对电网大面积停电处置能力,组织了本次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背景设置为迎峰度夏期间,宿州市局部地区遭遇强风暴雨灾害天气,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降水期间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电网设备受损较重,造成宿州市大面积停电;尤其是砀山县东部各乡镇,局部地区风力达到10级以上,过程雨量超过120毫米。电力供应出现较大短缺,给人民生产生活、社会公共秩序带来一定危害。接警后宿州市立刻启动大面积停电应急Ⅱ级响应,市县两级公司各部门迅速行动,启动各自相应的应急预案,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和协调下,全力开展处置行动,快速恢复用户供电,全力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通讯员 陈亚 张闯)(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