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三年 合肥蜀山区与社区融平台共创融媒发展新典范
来源: 刘静文 王士龙 2022-09-04 20:50:22 责编: 陈亮

9月4日,合肥市蜀山区区委书记王海霞一行赴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交流,开展社区融平台2021年度总结表彰,并续签新的年度合作协议。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范荣晖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image

“报网微端”全覆盖 社区故事更动人

社区融平台作为“安徽党媒云”的一部分,依托《安徽日报》、《安徽商报》、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打造权威资讯平台,为入驻社区提供多渠道、立体化的信息发布服务。据统计,2021年5月至2022年4月,蜀山区通过社区融平台发布稿件共16585篇,其中报纸1179篇,网站、客户端14857篇,微信368篇,微博181篇,全面实现了“报网微端”全覆盖。

“社区融平台助力省级党媒与基层镇街社区无缝对接,讲好安徽基层好故事,传播安徽基层好声音。”安徽商报社副社长金勇表示,社区融平台将继续为蜀山基层工作提供助力,让更多更动人的社区故事为大众所熟知。

服务赋能 基层宣传更专业

社区融平台不断提档升级,服务赋能,通过新闻业务培训,帮助基层锻造宣传力量。3年来,已为全省合作社区开展30余场培训,千余人次基层工作者与记者编辑面对面交流。在蜀山区的合作共建中,社区融平台则探索出与基层通讯员建立日常联络机制,及时响应宣传需求的模式。在过去一年中,蜀山区涌现了一篇篇优秀新闻稿件,新一批优秀通讯员也脱颖而出。9月4日活动现场,表彰了《多举措提升群众幸福感》、《党史宣传进社区共筑党建“连心桥”》等10篇优秀稿件,汪静雯、陈杰、韩文静、仲名山、罗献标、章红燕、杜琰、朱静、王辉、徐明等10名通讯员获“优秀通讯员”称号,西园街道、五里墩街道、三里庵街道、南七街道、笔架山街道、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先进集体”。

image

表彰10篇优秀稿件

image

表彰10名优秀通讯员

image

6个镇街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升级改版 基层好声音更响亮

9月4日,安徽日报社区融平台与合肥市蜀山区再续前缘,签订年度合作协议。蜀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飞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合作,强化改革创新,致力于共同打造全省融媒体创新成功典范,助力推动蜀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传递蜀山好声音,汇聚发展正能量。

image

签订年度合作协议

社区融作为安徽日报党媒云的第一大子项目,社区融平台在全省已完成13个重点城市的落地,入驻合作单位超过700余家。社区融平台经过几次全新改版,增添了智能推送、可视化传播、移动采编、舆情管理等多项服务内容,除了从基层稿件中优选上传学习强国平台,还将从中选摘一批稿件发送到商报承办的美国《侨报》、法国《欧洲时报》和俄罗斯《龙报》等三个外媒,把基层的好声音传播到世界各地。(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文 王士龙/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