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园:推动“学习强国”平台运用走深走实
来源: 许亚玲 郭莉 2022-09-07 16:25:08 责编: 陈亮

今年以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强理论、提素质、促工作的有效载体,全面推广运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

1662538777654

广泛动员,扩大党员参与度。召开学习强国推广使用推进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推广、运行工作,“一把手”亲手抓、带头学,瞄准注册率,发力参与度,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建立中共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学习管理组以及“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的8支学习管理员队伍,通过“月通报、月报告”形式,加强和引导各学习管理组做好日常分析监督工作,及时督促沉默学员进行学习。开展“学习之星”评选表彰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学习、挑战自我,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在“生态循环园”公众号推送优秀学员的学习经验,一批可复制、能推广、有成效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在园区推广,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情况纳入考核内容,为推进平台常态化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

image003

正面宣传,掀起学习新热潮。园区严格按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规范要求,积极畅通供稿渠道,精准选题、有效撰写、积极推送。同时,利用“村村响”、电子屏、海报等形式,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社会宣传,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建言献策。此外,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等利用核酸检测契机、深入居民楼栋向群众推广,鼓励党员群众积极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针对操作有困难的群众采取一对一指导,实现了由党员干部学到全民参与学的延伸。

1662538804676

形成合力,推动工作上台阶。当前,通过平台看视频、读文章、听广播了解时政时事、国情民意,答题巩固理论和文化知识,已经成为全体党员日常“必修课”,园区广大党员干部不仅从“学习强国”平台中汲取丰富的精神养分,还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以知促行、以学促干,推动工作与学习“兼容并进。园区职能部门、各社区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壮大产业经济,培育创新经济,开展暖民心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循环园将继续在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下功夫,让广大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转化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助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许亚玲 郭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