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肖口 厚植廉政文化 弘扬清风正气
来源: 2022-09-08 09:52:58 责编: 王志强

今年以来,太和县肖口镇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厚植廉政文化沃土,营造出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物必先腐后生虫,苍蝇盯蛋蛋有缝,防微杜渐常自纠......”8月19日,在肖口镇王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段三句半说唱表演,引得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像这样用文艺汇演的方式说廉倡廉,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已在该镇5个村巡回演出,受教育干部群众达3000多人次。

c66793e3c9e7edc9ad2ba3ccfa5bc65

据了解,该镇积极挖掘地方廉政素材,创新教育载体,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吸引力和辐射力,为促进干部勤政廉政、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除了文艺汇演这一载体,该镇还精心打造了“廉政文化墙”、“清风长廊”、“清廉文化微花园”等廉政教育阵地,筑起清廉文化风景线,通过展示历史典故、名言警句,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深入人心。

走进肖口镇马寨村文化广场,廉洁格言以展板的形式悬挂在路灯上,“四议两公开”、廉洁家风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被“晒”了出来,显得既条理清晰、又美观醒目,成为该村倡廉洁、树正气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9e2b28652e49798d25e937cdfe2746b

“家风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生活习惯、为人处世都会打上家风的‘烙印’,这是一种无形的力量,让人一生受益。”在该镇清廉家庭座谈会上,妇联主席李成凤谈自己对家风的体会和感想。

该镇把清廉元素融入文明乡风,为乡村振兴绘就“廉洁底色”,组织开展“廉洁讲堂”“廉洁家风故事会”“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让廉洁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我们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系列创建活动,着力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目的是切实增强全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规范用权的纪规意识。”肖口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谋划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重点、多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大洗礼”,让廉政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让清风廉韵浸润民心。(李学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