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双港镇成功举办稻虾产业发展论坛
来源: 金聪 方健 2022-09-14 09:25:39 责编: 陈亮

 image

9月的双港,虾蟹肥美;富锌之乡,宾客盈门。9月9日下午,桐城市双港镇稻虾产业发展论坛在双港镇文化站大礼堂举行,安徽水产学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导陆剑锋,中国小龙虾协会秘书长、中国水产网主编蔡俊、安庆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办公室主任蒋泽球、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港镇党委书记汪名东以及桐城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及双港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直单位、村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image

在论坛上,双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国庆、安庆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办公室主任蒋泽球分别致辞。随后依次进行了桐城市“十佳养虾能手”颁奖仪式、安徽水产学会授予双港镇“一稻一苗两虾”示范基地授牌仪式。蒋泽球、陆剑锋分别授课,为大家讲解渔业有关知识,并现场回答了种养大户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论坛结束后,领导、嘉宾、代表一同移步到双港镇龙山村秋丰生态农业基地观摩高温季节种虾投放,交流分享养殖经验和方法。

image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双港镇第二届龙虾文化旅游节暨软包装高峰论坛的活动项目之一,旨在通过论坛活动学习如何提高农业种养户收益,探索在双港范围内稻虾生产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双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双港镇乃至全市小龙虾产业向纵深发展、红遍大地。(金聪 方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