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街道:中秋月饼专项检查
来源: 路雪勤 2022-09-14 09:31:39 责编: 何兰

中秋来临之际,五里墩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超市、蛋糕店等销售单位,开展月饼专项检查,重拳出击整治过度包装、“天价”月饼、明码标价等问题。

image

一是严厉打击月饼过度包装。首先数层数;月饼包装层数不得超过3层,直接接触月饼的托盒和塑料袋算为第一层;其次看混装,查看月饼礼盒内是否有刀叉盘子等其他物品与其混放共同销售,不得使用贵金属及红木材料等高档包装;再次算成本,销售价格在100元以上的,包装成本不得超过销售价格的15%,100元以下的,不得超过20%。

image

二是严查商品明码标价。检查人员重点关注月饼销售价格超过500元的酒店、饭店定制的高端礼品,实施全链条执法,依法检查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遏制“价格陷阱”。

下一步,五里墩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在节假日期间加大执法与宣贯力度,强化专项监管执法。(路雪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