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义井镇多举措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9-14 09:42:28 责编: 余蕾

为防止焚烧秸秆,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财产安全,长丰县义井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义井镇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迅速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义井镇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落实主要领导包片,驻村领导干部包村,村(社区)干部包组的责任制,明确奖惩措施,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发生露天焚烧现象的村居将严肃处理,并将秸秆禁烧工作与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

义井镇严加防控、巡查督查,镇环保站认真开展禁烧督查巡查工作,深入田间地头,不间断地巡查,发现问题,当场解决;进一步利用好“生态守卫”监控平台,加强人员值班,做好值班记录,建立点火台账。用快速反应机制,实现联防联控,不断提升管控能力和水平。

义井镇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村两委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宣传车以及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关于秸秆禁烧工作致广大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广泛宣传国家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讲解禁烧政策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形成浓厚的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使广大群众中建立环保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主动参与配合秸秆禁烧工作。

通过以上一系列措施的有效实施,在全镇范围内彻底消除秸秆焚烧隐患,确保后期在全镇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曾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