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社区方兴居委会积极有序开展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来源: 锦绣社区 2022-09-14 09:52:32 责编: 余红霞

为做好60岁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工作,确保每一位老人领取到养老金,杜绝冒领现象,保障每一位居民的养老金安全,锦绣社区方兴居委会通过电话联系到每一位老人或老人亲属,告知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工作正在展开中,请老人本人手持身份证来到居委会,帮助其完成认证。对于因为身体、距离、时间等原因,无法亲自前往居委会的居民朋友,方兴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加老人身边亲属微信的方式,将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认证的步骤详细说明。

除此以外,对于来办理其他业务的居民朋友们,方兴居委也会积极宣扬养老保险认证工作和医保登记开展工作的情况,确保每一位居民朋友了解自身权益,提高社会保障意识。

360截图16390406939997

此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方兴居委会及时为参保人员进行了认证,提高了居民积极认证的意识,维护了群众的权益,既加强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基金管理的规范化及基金的安全性,又确保辖区内符合领取待遇的居民都能按时及时领取养老保险金。人性化、多样化的认证渠道也为居民生活提供了便捷。

方兴居委会将会继续努力,全力做到认证不遗漏,社区全覆盖,致力于提高辖区内老人的幸福感,减轻辖区内青年、中年居民们的生活压力,创造“老有所依”的社区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