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街道平安建设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万园丽 季云冈 2022-09-14 10:20:48 责编: 余红霞

交通文明不仅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也是市民文明素质的具体表现。为增强居民安全出行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近日,五里墩街道平安建设部联合辖区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吸引百余名居民参加。

image

在清溪路与合作化南路附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来往居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比如骑乘电动车注意事项、佩戴头盔正确方法、有关信号灯的注意事项等。针对居民在出行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如逆行、冲红灯、横跨栅栏等,予以劝导,并讲解不文明行为的危害。同时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强调骑电动车过程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没有佩戴或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便无法对头部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极易造成无可挽回的严重后果。志愿者们对路过的行人提醒大家更要注意信号灯以及遵守交通规则,避免视野盲区发生意外事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五里墩街道平安建设部多次在辖区重点路口、广场、小区等场所开展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派发宣传单、讲解安全知识、督促不文明现象。接下来,五里墩街道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让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在辖区蔚然成风,成为居民的良好习惯。(万园丽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