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里社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共发展
来源: 杨莉 2022-09-14 17:56:51 责编: 陈亮

1

为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服务辖区企业经济发展,三山里社区非公党建指导员严格按照上级安排和部署,围绕“一改两为”的要求积极做好非公党建指导工作,助推非公企业良性发展。

“党建+指导”,推动企业党建工作。非公党建指导员上门走访企业,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发展、管理服务等日常工作,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有效促进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党建+宣传”,抓党员教育管理。指导非公党建企业利用“互联网+”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依托“学习强国”APP、党员微信群等平台开展日常学习教育,引领非公企业党员学在前、干在前,强化党建业务一盘棋思想。不断提升他们的政治素养,把好企业发展的政治“方向盘”。

“党建+服务”,搭建桥梁共发展。党建指导员联合社区经济专干结合社区“四送一服”工作,深入辖区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党员等开展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企业需求、企业党员情况及企业的员工数量等信息,及时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需求要素、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难题,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合理范围内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升企业生命力和党建工作的影响力。杨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