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城管局:中秋假期“我在岗” 城市“颜值”更清爽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9-14 19:57:17 责编: 武鹏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长丰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舍小家顾大家,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111

开展联合执法。针对节前返乡市民增多、人流量增大的特点,9月9日上午,长丰县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县文明创建联合执法行动。本次联合执法行动由长丰县城管局牵头,县文明办、公安、市政园林、交通运输、属地政府等部门参加,分两组对县城长寿路、杨公路、长丰路道路两侧经营秩序、车辆乱停放、环卫保洁、非法营运、飞线充电、市政设施、绿化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本次行动,共暂扣非机动车2辆、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20余处、处置违停机动车辆5辆、捕获流浪犬1只,加大对沿路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222

强化市容巡查。中秋假日期间,长丰县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市容巡查频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市容市貌秩序集中提升,采取定点值守、徒步巡查、错时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抓好节日期间县城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园游园等重点区域的市容市貌管理秩序。假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70余处,整治乱晾晒10余处,规范经营秩序10余处,规范商业宣传活动1处,处罚不文明养犬3起。维护假日期间规范、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秩序。

333

织密安全网络。假日期间,强化执法力量下沉,做到工作标准不降,组织执法人员夜间对县城所有在建工地开展实地检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源头上规范渣土“出、运、倒”过程,加大立案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遏制渣土车不规范运输,切实提升市容环境。同时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回应处理群众来电投诉,确保中秋节日期间城市管理领域安全平稳。(金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