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安村社区:整治流动摊点 提升城市环境
来源: 王健 2022-09-16 15:28:28 责编: 何兰

流动摊点、出店经营一直是社区管理中的难题、顽症。团安村社区淠河路占道经营现象越来越严重,给行人带来不便的同时,市场的管理、环境卫生等也越来越难以保障。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近日,团安村社区数管工作人员联合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对淠河路违法占道经营商户和流动摊点商贩进行了集中治理。

执法工作人员首先对违法占道经营商户和流动摊贩进行前期宣传,并争取绝大多数商家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将占道物品进行了清理,对流动摊点进行了疏导。对多次劝说不听的摊点、商户物品进行暂扣。经过不懈努力,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种违规行为、乱象得到了有效的管理,整体环境有明显改善。

据了解,本次联合整治活动共出动人员10余人,执法车3台,执法记录仪5部,下阶段,团安村工作人员会继续强化夜间管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实现长效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将加强监督和巡查力度,联合城管队员切实维护商业一条街的秩序和环境,全面解决路段各类流动摊点和出店经营的现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还市民一个舒适通畅的生活和休闲环境。

6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美化了社容社貌,为市民生产生活营造出一个整洁、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真正实现了“还路于民、还净于民”的目标,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王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