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砻坊街道:“五个一”夯实“扫黄打非”工作
来源: 大砻坊街道 2022-09-19 10:52:31 责编: 余红霞

IMG_20220919_090628_副本

近年来,大砻坊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联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探索,创新形式,推动街道“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9月19日上午,大砻坊街道“扫黄打非”主题公园内举行了“坚持扫黄打非 构建和谐社会”专项行动,进一步夯实街道“扫黄打非”工作。

一封倡议书。活动现场,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站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丹首先宣读了《大砻坊街道“扫黄打非”倡议书》,倡导全体居民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学会拒绝和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自觉远离“黄”与“非”,向一切文化垃圾说“No”!

一页宣传单。社区网格员、“扫黄打非”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宣传单并讲解网络安全及文明上网相关知识,以及涉及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扩大“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

一张承诺书。参加本次专项行动的商企、居民在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的倡导下,纷纷自发参与到“扫黄打非”承诺书签署行动中,承诺坚决不收购、销售非法、盗版、侵权出版物以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者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和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商品;坚决做到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本次活动中,仅仅一个多小时,就有30余名居民、商户参与承诺书签署,为街道“扫黄打非”工作助力。

一块阵地牌。活动当天,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现场为签署《“扫黄打非”承诺书》的商户颁发“大砻坊街道扫黄打非宣传阵地”标牌,成立大砻坊街道“扫黄打非”联盟,共同携手净化街道文化环境,大大提升了文化商企“扫黄打非”工作的参与度。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商企“扫黄打非”工作的督促提醒,也让居民群众对街道文化市场产生信赖感和安全感,共同为街道“扫黄打非”工作发力。

一次大检查。本次专项行动,街道司法所、平安办、执法中队联合行动,对辖区内3家书店文具店,1家网络新媒体企业,2处文化娱乐场所,4处快递仓储点,印刷复制企业3家,宗教场所1处开展了一次突击大检查。检查这些场所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是否运输销售非法、盗版出版物等现象,监督商户自觉抵御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为“扫黄打非”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进一步净化大砻坊街道文化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