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第二届“棋”乐无穷银龄课堂
来源: 孙义洁 2022-09-21 09:09:05 责编: 何兰

为促进青少年素质的全面发展,让青少年感受围棋的趣味和内涵,锻炼青少年思维能力,在下围棋中感悟对生活中事物的了解。2022年9月19日下午,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万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山水间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第二届“棋”乐无穷银龄课堂活动。

image

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天的活动主题。详细讲解了关于围棋的基本知识和技巧。随后志愿者老师安排孩子们两两对战进行实战对弈,通过分析棋手的每一步走法,来激发他们的围棋潜力,开发他们的运算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整个体验过程中,老师以互动式教学模式,让他们在快乐中接触知识,培养他们的主动思维能力。通过志愿者老师的热心教学,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对围棋有了更深的认识,家长纷纷表示如果孩子感兴趣愿意让孩子多多参加此类活动来增长见识。

image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青少年们的智力发育,还为青少年提供了以棋会友的交流平台。万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表示还会持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关爱社区青少年的成长,帮助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其善于发现和认真思考的习惯,学会从围棋中感受人生的同时热爱生活。(孙义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