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全国大型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专家们看望渡江英雄马毛姐
来源: 李兴雨 2022-09-22 10:37:48 责编: 余红霞

马毛姐,一个解放战争时期支前英模的杰出代表,一名渡江英雄,在渡江战役中,14岁的她奔赴前线,多次横渡长江,运送三批解放军成功登岸,被毛主席接见,并且题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22年9月20日下午,由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全国大型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安徽医科大学老年心内科等几个科室的主任医师一起看望了马毛姐。

5164bce2219e1c5c4e2d7aac6f4531b

与马毛姐亲切座谈,嘘寒问暖,送上亲切的关怀,各位医生轮流给马毛姐听诊,期间特别注意了一下平时吃的药,并且给出了一些建议, 经常锻炼,希望马毛姐多保重身体,让大家欣慰的是马毛姐的整体健康状况良好。

7a5358d7ecdff72e0e127a1b2438778

这位年近九旬的老人格外豁达乐观,经常能看到马毛姐的笑脸,成为了一个慈眉善目、乐观积极的老太太。让我们跨越几十年再次看到英雄少年的身影,感谢先辈们的付出,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时代。(李兴雨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