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同心同向聚合力,民族团结促和谐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9-23 19:37:23 责编: 余蕾

为营造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氛围,促进辖区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和衷共济,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近日,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卫岗社区党委精心组织,认真安排,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铸牢政治基础

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卫岗社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制定“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与社区各项活动结合起来,把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渗透到每位居民心中。

b790acfd99f60cf47e5d8ce3dbda959_副本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铸牢思想意识

社区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宣传活动,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迎二十大”学习活动,将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等内容纳入党支部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75a005b31025666ef9477051f6bd79a_副本

丰富活动载体,增强爱国情怀

社区充分利用辖区LED显示屏,罍街大舞台、农贸市场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益视频广告”、悬挂民族团结宣传条幅等形式,切实提高居民对于民族团结内涵的深刻认识,着力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同时社区走进省直家园小区三味幼儿园,带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集中观看民族团结公益广告片,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于各民族文化的了解,也让他们逐渐体会到各民族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让他们懂得各民族的血流在一起,情融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

796b9d34ddb277683a1a9011f7fb676_副本

下一步,卫岗社区党委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为“安徽中心 和美包河”建设贡献各民族共同力量,以各族群众的团结一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锦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