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相伴 快乐相随——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社工站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9-23 22:22:00 责编: 武鹏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生活品质,提升社区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倡导社区居民重视自身的身体状况。9月21日下午,合肥市瑶海区元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淮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携手合肥多家专科医院在长春都市花园小区活动室举办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

13d43c30919abb4265c14a241a63891

此次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常见的疾病问题及其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免费提供相关方面的检查服务。在诊治过程中,医生面对面咨询解答居民提出的关于结石、眼睛、口腔方面的问题,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作出专业性诊断。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针对老年人多发的疾病问题,医生们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大家如何做好日常预防。

072b8ee3916448c4abf77d8ebc3db1d

​通过这次义诊活动,不仅给服务对象的健康增加了一份保障,也在社区内营造了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通过发挥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志愿者的联动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助老服务,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乐。(阮雨婷 韩丽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