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青阳县庙前镇:完善防洪治理 掀起建设高潮
来源: 彭永刚 傅明聪 2022-09-27 09:05:11 责编: 何兰

近期,秋高气爽,天气晴好,在青阳县九华河庙前段,可以看见数台挖机在河道内挖土、旋转、甩土、清沟、打压,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为了进一步完善防洪治理,庙前镇于近期开展了九华河防洪治理工程。该工程位于九华河支流八都河、九都河,治理范围,总长约6.95公里,建设内容为填筑堤防、清淤疏浚、护岸挡墙和护坡、现状蓄水坝修复、改造、新建管涵出水口、新建车行通道及人行巡查便道等,工程总投资约3229万元,工期为450天。

九华河庙前段流经庙前镇双桥村、庙前村、三义村、高源村,管理长度6.68公里,是一条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供水、村民日常生活等综合利用的河流。在九华河善渠坝上游有庙前镇自来水厂取水口,来自九华河的河水经过提泵、过滤、净化处理源源不断流经庙前镇千家万户。九华河是庙前人民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孕育着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庙前人民。

仲秋时节,九华河进入枯水期,正是河道防洪治理施工的最佳时机,也是农民朋友灌溉用水容易控制的时间。凡事预则立,庙前镇深谋远虑,居安思危,在上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利用防洪治理兴修黄金时间,抢抓机遇,科学规划,掀起九华河防洪治理兴修高潮。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庙前镇将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治水工作为重点,以生态建设为主线,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对九都河、八都河、华阳河等河流日常巡河,严格责任人管理目标,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维护辖区内河流健康发展。(彭永刚 傅明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