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区:消防安全记心上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2022-09-27 09:09:35 责编: 何兰

火灾无情预防为先,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把社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9月26日下午,南七街道新华社区与辖区消防中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记心上 筑牢安全‘防火墙’”主题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太可怕了,没想到电动车发生爆炸几秒钟就能引起这么大的火”;“以后看见推电动车进电梯的住户,我一定要劝阻,太危险了!”活动一开始,安九消防的老师就为大家播放了几段电动车在电梯里和家里充电时突发爆炸引起火灾的视频,让现场的居民们纷纷唏嘘不已,纷纷感慨火灾的无情。 

活动中,借助着一段段火灾视频的播放,生动形象地为居民展现了十几起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地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恶果,老师向居民们普及着消防知识,以及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有效扑灭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逃生自救、如何自检自查家庭危险隐患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居民群众,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期检查家里的电气线路,安全规范使用电动车,避免事故发生。一幅幅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真实地给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力提升了居民自觉排查身边安全隐患的行动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坚实基础,有效将消防安全知识深入辖区每一个角落,扫除宣传盲区,让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知识传播到每一位群众的心中,与居民共建共治,全力构筑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