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巷社区开展“世界避孕日”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 朱燕飞 2022-09-27 09:10:50 责编: 何兰

每年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今年这一国际性的纪念日的宣传主题为:知性智行——爱要有一套。为增强广大育龄群众安全避孕意识和能力,9月26日下午,芜湖市弋矶山街道王家巷社区计生协联合妇联开展“世界避孕日”生殖健康讲座。社区网格员、文化志愿者均参加了讲座。

计生工作人员讲解了生殖健康对女性健康至关重要性。纠正排卵安全期、月经期间不可能怀孕等五种常见的错误观念,宣讲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要最大限度减少不当避孕、错误观念等原因造成非意愿妊娠,减少人流对女性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

随后工作人员线上通过QQ、微信居民卫生健康群宣传了生殖保健知识及领取国家免费避孕药具领取途径;线下有针对性地入户发放免费避孕工具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孕前免费体检等宣传折页资料。

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减少意外妊娠,提高年轻人的避孕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改善生殖健康教育水平,全周期保障育龄妇女健康。(朱燕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