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岗社区关工委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 焦伟韦 刘亚萍 2022-09-27 10:12:26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20926181249

每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合肥市南七街道丁岗社区关工委联合辖区黄山路小学开展朗诵国学经典活动。

现场,同学们手持书本,或读或背,别提有多认真了。通过诵读,大家发现,《对韵歌》读起来可以快可以慢,可以重可以轻,这就是读书的抑扬顿挫。同学们读出了国学经典的韵味,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童声稚嫩,音韵如歌,一时间,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飘满了校园。为营造浓厚的氛围,老师们还准备了古色古香的背景图;孩子们还穿上了汉服,还原了古代小朋友启蒙读书的情景。

以诵启智,以诵益美,以诵育德。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但能使用正确规范的普通话,还开启了国学经典的学习智慧,传承了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焦伟韦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