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举办新冠核酸采样工作培训会
来源: 郝海静 2022-09-27 15:04:29 责编: 何兰

为全面加强做好龙湖街道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规范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操作流程,保障人民身体健康,9月22日下午,龙湖街道卫健办召开龙湖街道新冠核酸采样工作培训会,对有采样点的村(社区)、学校等24个单位专人进行培训,共100余人参会。

龙湖街道开展新冠核酸采样工作培训会

活动主要由三山经开区疾控中心崔传韦科长进行培训,通过从防护服穿脱教程、采样运输步骤、医疗废弃物安全处置、公共场所消毒4个方面进行视频讲解,使参会人员更加熟悉及规范核酸检测操作流程。会后,街道冯利阳主任强调:一是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性和敏感性,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管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二是要做好五天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的开展,参会人员认真参与学习此次培训内容,熟练操作检测流程,全力保障标本采集工作准确、高效。

此次培训帮助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核酸采样工作操作流程和操作细节,明确了采样点村(社区)、学校的工作人员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的职责和内容,切实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科学高效实施奠定理论及实践基础,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郝海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