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都居委会:打造“家文化” 温暖居民心
来源: 黄梦雪 2022-09-27 16:29:16 责编: 何兰

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天都居委会辖区紫云花园北区作为拆迁安置小区,为进一步提升小区硬件条件,以小区党组织建设为核心、以共筑共建为突破,以美化居民生活环境为目标,不断抓载体、创特色、树品牌,大力开展特色“家文化”小区创建工作。

63491be6-08c1-4578-fd5d-2b47d17d82d3

为了深化以“家文化”为主题的精品小区,紫云花园小区在兼顾家文化宣传氛围的基础上,将“幸福社区家”的理念与小区内的景观建设融为一体,在小区北门的东边墙面玻璃上安装打造了“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公益广告词并在墙体下方刻画出天都峰的标识,增强了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美观度,做好做足“家”的文章。同时在小区道路的东面绿化带上安装上“家园”精神堡垒,宣扬家风文化,制作“善、勤、俭、诚、孝、和”六字篆体小品牌故事。结合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在“美”字上张贴天都辖区良好家风人物故事。

通过上下联动,同寻找、共展示、齐推进的工作方法,形成好家训好家风从百姓家中飞出来的生动局面。同时为了让“家文化”由内而外迸发活力更富有生命力,社区以建立居民公约为切入点,引导居民建立家庭公约、楼道公约、小区公约、社区公约,充分利用宣传栏、小区景观等在楼院里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目前,评选出了“善、勤、俭、诚、孝,和”的6位榜样人物,这些榜样让辖区的好家风得以集中体现和展示,为弘扬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引领作用。

QQ截图20220927155101

此次升级改造工作通过深化“家文化”小区建设、拓展小区家文化,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将紫云花园北区升级为以“家文化”为核心的小区治理新模式居民小区,此次阵地打造工程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黄梦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