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岛”妙趣小实验
来源: 王菲 黄娇 詹伟伟 2022-09-28 09:19:17 责编: 何兰

追求科学,就是追求客观真理,动手实践,才能获得真知。为培养学生们的科学探究精神和动手操作能力,日前,合肥市荷叶地街道绿怡居社区联合悦书房 怡居书坊开展了以“科学岛妙趣小实验”为主题的活动,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开始,老师通过有趣的吸管唢呐、自制喷雾器、全息投影、魔法色彩等物理和化学小实验,启蒙孩子们的理化意识。带领孩子们进行丰富多彩的实验小课程,既能提升孩子学习能力又能增长孩子的学习兴趣。在教学活动中,孩子们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和浓厚的兴趣,和小伙伴们一起观察、探索、学习、总结,积极主动参与实验操作。

图片

科学最重要的作用之一,就是开启人的心智,探索未知世界是人的天性。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也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培养了他们的探索精神。绿怡居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文化活动,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区氛围。(王菲 黄娇 詹伟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