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护航无邪成长路
来源: 何振 2022-09-28 10:36:09 责编: 周梅

为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增强师生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合肥市常青街道梳背桥社区平安建设部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反邪志愿者来到四十八中龙川路中学,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护航无邪成长路”主题反邪教宣传活动,给七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不一样的思政课。

微信图片_20220928103008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抛出了几个问题: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对个人、家庭、社会会产生哪些危害?遇到疑似邪教组织我们应该怎么做?紧接着,让同学们带着问题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反邪教宣传视频,视频生动完整地解答了上述各项问题。随后,反邪志愿者向每位同学发放了反邪宣传单页,单页上的实际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反邪小斗士”。活动最后,同学们抱着这份热情涌上讲台在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承诺加入反邪大家庭,为辖区反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28103013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同学们对邪教有了深刻的认识,将校园文化活动打造成为反邪教教育坚实的精神阵地,有效提升了师生反邪教斗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下一步,梳背桥社区将继续深入辖区各场所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筑牢辖区居民安居乐业生活安全防线。(何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