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拒绝高空抛物 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9-28 16:15:06 责编: 余蕾

城市楼宇林立,甚是好看,但也隐藏着危机。这两年高空抛物伤人事件屡有发生,高空抛物这种不文明的现象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为杜绝高空抛物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9月26日,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朱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进小区、进校园,对高空抛物的不文明行为开展宣传、劝导,守护居民“头顶上的安全”。

ed73922a2df26d3eee89dc916dda6dc

上午,志愿者在各小区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台,向小区居民发放《拒绝高空抛物倡议书》,向往来居民讲述高空抛物的危害,使小区居民充分了解到高空抛物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认识到高空抛物不仅容易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环境破坏,也可能破坏邻里和谐,是一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

3dcb8a72a1c80050a138e01a81d22f8

下午,朱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来到辖区海顿学校开展“拒绝高空抛物,守护‘头顶上的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以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高空抛物危害性,以及高空抛物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积极引导大家杜绝高空抛物、坠物行为。并引导大家从我做起,成为一名“拒绝高空抛物”小小宣传员,把文明宣传带给身边更多的人。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认识到了高空抛物的危害,将会号召家人及同学积极行动,自觉担当“拒绝高空抛物从我做起”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辖区居民对高空抛物危害的认识得到了加强,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为消除社区公共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维护安定的社区秩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徐明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