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宽路街道马山社区党委:深化党建引领绘出基层治理新蓝图
来源: 何雪梅 宋红萍 2022-09-29 10:13:31 责编: 陈亮

​今年以来,安庆市大观区德宽路街道马山社区党委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立足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强化书记主体责任入手,以书记项目“红色领航 先锋行动”为抓手,亮化“红色管家”党建品牌,成立“红色物业”服务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用党建引领队伍建设,自觉扛起责任担当,履践初心使命。

严防死守夯实疫情防控“关键点”。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常态化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马山社区党委不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疲劳厌战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毫不放松地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精准施策“瞄靶点”,切实加强各类市外回宜人员排查登记,重点建立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地区返乡人员台账,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瞄准疫情防控“人防”靶点;群防群控“堵盲点”,充分发挥单元长作用,引导群众树立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成立联防联控小组,支部书记担任组长,每天轮流在小区门口值班。通过一系列群防群控举措有效堵住了疫情防控“盲点”,守护好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提质保效盘好文明创建“长效棋”。创建文明城市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是一段永无止境的“自我提升”。为给居民创造更美好、更宜居的生活环境,马山社区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把准常态导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凝心聚力建设美丽家园,从民生小事着手,着力打造和谐宜居之城让“文明之花”绽放在宜城大地。以书记项目“红色领航 先锋行动”为抓手,组织动员小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清洁环境行动中来,营造“人人齐参与、户户讲卫生、家家爱干净”的文明创建氛围,并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持续提高整治质量。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探索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内涵深刻的教育活动等送到群众身边。

真抓实干为民办实事“聚民心”。增加百姓“微幸福”的一小步,就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大步。马山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真抓实干为民办实事“聚民心”。擦亮“红色管家”党建品牌,打造“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始终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工作目标,倾听民意,调研走深走实。不断刷新为民服务起点,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厚植为民服务的温度与情怀。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政策宣讲零距离,为使辖区居民能及时了解惠民政策,社区积极建立网格化宣传机制,网格员将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新闻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传达给居民群众,把惠民政策落实办好。

今后,马山社区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永葆为民服务初心,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关注民生,塑造温馨和谐社区。(何雪梅 宋红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