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中心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2022-09-30 10:42:32 责编: 何兰

为更好地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9月28日,长宁社区服务中心联合永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合肥市高新区汇景城市中心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安全保障你我,共享美好生活”的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周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9160018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台、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材料等方式,现场讲解安全乘梯相关知识;在宣传展览过程中,工作人员为现场市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发放宣传页、海报、安全知识宣传小礼品。

演练环节中,工作人员模拟了电梯紧急停电的状况。电梯轿厢在2楼到3楼之间由于紧急停电出现“骤停”,1名乘客“被困”轿厢。该乘客通过轿厢应急通话装置呼叫求救,情绪“很不稳定”。物业服务中心接到求救后第一时间与被困乘客沟通了解电梯内的情况,并安抚乘客稳定情绪,让其平静等待救援。与此同时,物业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出动电梯救援人员到达排除故障,迅速地将乘客成功救出。

微信图片_20220929160027

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该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为共建平安社区夯实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