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禄园居委会:红色小管家国庆“隆重”上岗 为社区治理助力添彩
来源: 褚鸿燕 2022-10-01 13:12:39 责编: 余红霞

9月30日上午,海恒社区福禄园居委会举办了红色小管家上岗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福禄园居民区党委书记范玉霞主持,海恒社区党委包训文书记受邀参加并发表了动员讲话,共22名红色小管家成员现场参与了培训。为促进“红色小管家”能够履好职、尽好责,福禄园居民区党委制作了统一标识的红色马甲和工作包、工作证、记录本、帽子等物资,现场颁发给各位管家,方便以后在小区和楼栋里面亮出身份。各位红色管家也积极发言,献言献策,表达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QQ图片20220930105027(1)

为进一步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加强基层治理队伍,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打通社区服务的“最后一米”,海恒社区引入红色小管家机制,福禄园居委会通过线上线下发布招募令,最终辖区22名居民党员通过层层审核入选。这批红色小管家都是党员且有着丰富的社会阅历,是社区志愿活动中的积极分子。他们有退休的党员老干部、有退休老教师、有全职宝妈等等,虽身份不同,但有着共同为民服务的初心,为党服务的红心。

接下来,居民区党委将继续组织红色小管家开展“红色家访、红色调解、红色协商、红色志愿”等活动,促进“红色小管家”尽快成长为小区治理的主要担当,零距离服务居民的先锋队,构建邻里和睦、小区和美、社区和谐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福禄园居民区党委书记范玉霞表示,选聘红色小管家,是做好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选好人、定好责、立好章、办好事每一步都十分关键。下一步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管理考核,用好这支基层治理的红色队伍,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褚鸿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