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金神镇:移风易俗艺术化宣讲走进杨塘村
来源: 刘昀 2022-10-01 14:54:13 责编: 余红霞

为大力弘扬乡风文明,提倡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深入村民心中。9月29日下午,桐城市2022年“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艺术化宣讲活动走进金神镇杨塘村。

图片4

图为节目表演现场。

此次活动由金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神镇人民政府主办,杨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金神镇团委、妇联协办。活动特邀新编黄梅小戏《彩礼,分文不收》团队,为杨塘村干群表演了青年教师鲜花带头执行移风易俗规定、不收彩礼的故事。活动现场演员们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肢体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5

图为志愿者讲解移风易俗宣传展板。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志愿者带领群众观看讲解了移风易俗宣传展板,并现场发放宣传画册30余份。“杨塘村建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红白喜事操办标准,希望大家能按照这些标准严格执行,争做移风易俗带头人,树立文明新风。”杨塘村党总支书记王长生说道。参加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将积极查摆自身及身边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自觉破除恶俗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图片6

图为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册。

​此次艺术化宣讲活动是金神镇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方面。该镇通过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实践、理论学习等形式丰富的活动,惠及辖区群众近万人次,有效引导辖区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婚事新办、丧事俭办观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正气。下一步,金神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更多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达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刘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