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
来源: 陆暑文 2022-10-01 15:53:45 责编: 余红霞

为庆祝伟大祖国73岁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霍山县单龙寺镇近日开展多项活动喜迎国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九九重阳话家风

9月29日在单龙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以传承优良家风为主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上邀请东风桥村老党员为在场的群众和青年干部讲述了家风故事,传递了勤俭节约、爱家爱国的传统文化,让在座的群众更加理解到优良家风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传递优良家风的必要性。活动后,在座的群众、青年干部纷纷交流起大家的家风家教,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营造出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

7450dbc0bcdf4db7a690dd665cff2a56

 童心向党感党恩

国庆节来临之际,单龙寺镇中心学校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庆祝祖国诞辰73周年。9月30日下午,学校师生开展喜迎国庆文艺表演。从诗歌朗诵、爱国歌曲演唱、舞蹈表演,多种类型丰富的活动在学校里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这种氛围更是传递在全镇范围内。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和家长共同观看了民族团结视频。

c3ff196cd29768808897f0841634f6dc

祭拜烈士缅英烈

秋阳洒满烈士墓,风吹松柏苍竹劲。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为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雄的光荣事业,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良好风尚,9月30日,该镇组织学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公祭活动。全体祭扫人员整齐列队、全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随后由老师代表宣读公祭祭文、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公祭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c95081b5ddd57dbcc052c83ee13352cb

乡风评比树文明

喜迎国庆之际,为涵养文明乡风,增强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文明创建走深走实;单龙寺镇各村积极开展乡风文明评比活动,深入群众发现典型,把先进事迹“挖”出来,把好的典型“树”起来,利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向典型看齐,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在这欢乐喜庆的节日中,让群众与国家同乐,感受国家的繁荣昌盛。 

2aba553eb054160bcfc9768664659773

 单龙寺镇将持续开展节日活动,营造全镇上下喜庆祥和、爱国爱党的节日氛围,迎接祖国母亲的73岁诞辰,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陆暑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