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龙腾街道大王社区组织开展“迎国庆度重阳·忆初心感党恩”系列活动
来源: 赵婷 2022-10-02 15:50:43 责编: 余红霞

在国庆、重阳来临之际,桐城市龙腾街道大王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老有所学助学点”师生、社区老党员、“两参”老战士等老年朋友欢聚一堂,开展“迎国庆度重阳·忆初心感党恩”活动

图片8

“两掌捧抱下丹田,意气上引到胸间,旋腕立掌抬头举,下巴回收意托天……”活动现场助学点师生身着色彩艳丽的健身服装,精神抖擞地进行热身运动,随着轻柔的音乐声响起,大家徐徐舒展身体,跟随老师一招一式认真打起了“八段锦”的传统武术套路。在“老有所学感党恩、强身健体多运动”健身活动中,老有所学助学点老师们带头跳起健身舞,扭起秧歌,打上太极,在欢快的节奏中,现场居民也跟着老师的教学唱起来、跳起来。教学老师们认真地教,周边围观的居民也跟着学,一招一式都张弛有度、刚柔并济、挥洒自如。经过反复练习,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确实能从中感受到舒展筋骨、活络健体的效果,这样的强身健体的活动深受老年朋友的喜爱。

图片9

活动结束后,社区邀请已有50多年党龄的“两参”老战士汪存高同志,为大家讲述自己亲身经历和党史故事,老党员汪存高同志用最朴实、真切的言语把大家带入当年艰苦奋斗的年代,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变迁,大家被汪老的经历所感染,现场掌声不断。

图片10

此次系列活动不但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现了新时期社区群众积极、阳光、健康、文明的新风貌,营造出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氛围(赵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