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湖社区:红色小管家“十一”在岗 助力基层治理
来源: 2022-10-08 20:32:33 责编: 聂梅

​“您好,我是红色小管家谭少玲,负责这栋楼住户信息采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这样的对话,是红色小管家谭少玲今年“十一”假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已经退休的谭少玲当得知祥湖社区招聘红色小管家时,主动报名,上岗后第一时间到负责区域居民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即便国庆节期间也没有休息。

为尽快掌握责任区域内的住户信息,祥湖社区的红色小管家利用“十一”假期继续开展“敲门行动”,走进辖区居民身边,主动向居民亮身份、亮职责,倾听居民声音,了解居住人员情况,宣传卫生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为加强和居民的“线上”沟通及联系,红色小管家为居民建立楼栋交流微信群,随时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微信图片_20221008171106

下一步,祥湖社区将在辖区内继续挖掘优秀居民党员,吸纳党员加入到“红色小管家”队伍,完善红色小管家各项工作制度,用好用活“红色力量”,当好居民“贴心人”,解决居民“烦心事”,提升居民“幸福感”,助力社区基层治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