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罗山街道:城管交警专项整治长期霸占公共停车位行为
来源: 2022-10-12 19:36:56 责编: 何兰

 把车位让给群众,把方便留给群众。便民停车是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为进一步还路于民,规范停车秩序,10月11日下午,范罗山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在市城管局市政园林科统一指挥下,由镜湖区城管局联合交警部门对沿和路等路段长期“霸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使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轮胎和锥形桶等长期“霸占”公共停车位情形进行清理整治。随着汽车车辆逐渐增多,停车难问题也越来越凸显,公共空间和公共停车位经常被私人擅自使用地锁、锥形桶、石墩等霸占,既有损市容市貌,还给群众停车带来了困扰。整治前,可以看到圈占停车位招式百出,道路两旁有不少空着的公共停车位,却被人用各种障碍物霸占,甚至有人将一些破旧三轮车、电动车停放在车位上,这就造成了想停车的司机只能把车停在空车位以外的位置,无疑加剧了该路段的拥堵。本次整治过程中,整治了多处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并对霸占公共车位的僵尸三轮车进行了清理,还原了公共资源的公共属性。

下一步,范罗山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主次干道各公共停车区域进行排查摸底,持续推进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整治工作,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对私自霸占公共停车区域等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公共资源合理使用,维护良好的停车秩序。在此,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杜绝霸占停车位行为,让公共停车泊位真正方便广大市民停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