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同安街道纪工委开展“点菜式”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0-14 08:53:27 责编: 王素英

近日,合肥市同安街道纪工委为辖属6社区“点了6道硬菜”。按照《关于2022年国庆期间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文件要求,对各社区开展了“6必查”,即会议记录必看、财务账目必看、公车管理必看、办公用房必看、有关问题整改必看、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情况必看。

1

随着每道“菜”的上桌,检查组开始对每道“菜”进行“品尝”。大部分社区的菜虽各有“风味”,但均能做到“色香味俱全”。对于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及时,记录规范;财务账目规范清晰、支出合理;办公用房规范合理;巡察整改落实到位。

部分社区“菜品”虽看似鲜艳但“吃起来”总是“缺盐少糖”。个别社区公务用车签发手续执行不严,存在少签漏签现象。公车加油虽能严格落实登记制度,但任有记录混乱现象。

微信图片_20221013200138

针对结果,同安街道纪工委又为每家社区“添了把狠料”。节后街道纪工委及时召开工作会议,会上下达了检查问题情况通报,并对各家问题逐一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从源头上防止公车私用、违规加油等行为的发生。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对落实不到位、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社区从严处理。(姜正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