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防疫工作 “疫”不容辞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0-14 12:48:33 责编: 余蕾

近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合肥包河区同安街道王大郢社区的红色小管家们“疫”路坚守,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使命和担当。

2a50920472cc7ac919b8acfb05a19d4

在王大郢社区阳光上南采集点,张玲和刘光群主动配合防疫人员开展扫码测温、秩序维持以及信息采集等工作。今年55岁的张玲作为社区的一名退休职工,同时也是铿锵玫瑰志愿服务的前任队长。她的爱心与热情在退休后也丝毫不减,她积极主动投身社区防疫工作,助力核酸采集工作,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她身穿红色马甲,手举喇叭在小区内提醒着居民们下楼做核酸。她忙碌的身影、严谨的作风赢得了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不走,党员不退”的神圣誓言,更是展现了一名党员的政治坚定与担当作为。

8b4c024a96e399084692f7c3e454e1b

“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党旗飘扬就是指航针”。同样作为社区的退休党员刘光群这么说道:“对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局势,我作为一名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理应带头坚守防疫一线,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在核酸采集点,只见她指导着社区居民整齐有序地排队进行核酸,并耐心地帮助老年人打开健康码,完成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在她们的努力下,居民积极配合采样,现场秩序井然,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玲、刘光群只是众多“红色小管家”的缩影,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己所能,护家乡平安。那坚守在“大白”身边的一抹红,默默地温暖着这座城。(谢璐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