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供电公司织牢保电“安全网”
来源: 张闯 陈志银 2022-10-14 15:52:58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引线线夹温度在限定范围,三相测试正常。”10月12日晚,在砀山县砀城镇人民西路新广播电视台,砀山县供电公司砀城客户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巡视10千伏紫鑫106线路运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014154355

连日来,该客户服务中心对服务辖区内20条10千伏电力线路、13个环网柜和45个居民小区,特别是政府、广播电视台、医院、火车站等场所所在的供电线路特殊巡视,消除各类潜在安全隐患10余处;利用测温仪、局放仪对辖区内45个居民小区的开闭所、电缆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供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砀山县供电公司在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上下功夫。根据供电保障工作实际,实施各级各层“分区域、分线、分台”包干制,采取“公司领导包片、供电所长包线台、员工包台区”的保电包干责任制;在夜间用电高峰期利用红外线成像仪重点对主配网线路的T接点、站内设备、真空开关、刀闸、跌落式熔断器、配变桩头、配电柜、分支箱等设备进行测温特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部门加强信息互通,全天候、不间断、不遗漏的受理客户用电诉求,满足客户用电需求;成立由输电、变电、配电等专业人员组成的20个应急保供电抢修队伍,各应急抢修队在保电期间24小时值班,遇有突发事件,迅速投入抢修现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任务,保障电力可靠供应。(通讯员 张闯 陈志银)(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