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滁州市“红”动琅琊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吴曦舟 陈卫丽 2022-10-14 18:54:06 责编: 聂梅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10月13日上午,由滁州市文明办、团滁州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滁州市“红”动琅琊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活动在滁州市扬子路小学成功举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文成,团滁州市委书记孙静,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丁瑞,琅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晨,团市委副书记万小宇,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胡伟和琅琊区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主题活动。琅琊区各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观摩了活动。

带领新队员宣誓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高高升起,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代表洋溢着青春与激动迈上主席台,为出席活动的领导献上了红领巾。

团市委书记孙静在活动中深情寄语全市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向党的红心和蓬勃的朝气,奏响“人生三部曲”中第一支活泼而庄重的乐章,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主题队会展示活动伴随着出旗曲盛大开始,出旗、唱队歌、大队长讲话、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辅导员讲话、呼号、退旗,新队员们在规范仪式中感受少先队组织的庄重,老队员们在标准程序中重温入队初心。

活动中,张文成为新成立的校外少先队中队——少先队琅琊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大队尚美中队授中队旗。孙静和丁瑞为首批“滁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授牌。与会领导为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颁奖,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创更优秀的成绩。同时号召全市少先队集体和个人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营造青少年健康向上的氛围,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少先队事业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我和队旗合个影”照片墙体验活动,少先队知识大闯关,“点亮队旗”仪式,“喜迎党的二十大”学生绘画、剪纸、凤画作品展四个分会场,少先队员们闯关争章、点亮队旗,用洋溢的青春,庆祝第73个建队日,用蓬勃的朝气,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曦舟 陈卫丽)


    相关新闻